close
台南搬家

Facebook釋出工具讓使用者可清除外站瀏覽歷史

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
Facebook 宣布推出「Off-Facebook Activity」,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外站所分享給 Facebook 的歷史資料。(圖/翻攝Facebook)
Facebook 宣布推出搬家公司Off-Facebook Activity」,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外站所分享給 Facebook 的歷史資料。(圖/翻攝Facebook)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Facebook 在 2018 年歷經使用者個資外洩搬家假新聞影響、以及平台遭濫用來干預選舉等醜聞之後台南搬家推薦在 2018 當年的 F8 開發者大會中,宣布要推出 Clear History 工具,來讓使用者能夠清除 Facebook 投放廣告時以及 Facebook 分析工具當中所蒐集到、來自其他 App 或網站分享的使用者資訊台南 搬家如今,當初的承諾總算兌現台南搬家推薦你終於能夠更簡便、清楚的管理 Facebook 能得知到、關於你的網路活動。

Facebook 日前透過官方新聞稿宣布要推出「Off-Facebook Activity」工具台南 搬家Facebook 首席隱私長搬家政策長 Erin Egan 以及產品總監 David Baser 聯合撰文指出,他們將會對使用者推出可清除外站提供給 Facebook 的使用者相關資料與紀錄的工具,並藉此解釋了網路(或指 Facebook )平台中數位廣告投放的機制台南 搬家

Facebook 指出,許多網站提供免費服務的基礎是來自廣告收入台南搬家推薦而為了更精準的向使用者投放他們所感興趣的廣告內容,網站之間通常都會共享資料來協助掌握這些網站使用者的面貌。由於人們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可能平均安裝 80 個以上的 Apps台南搬家推薦且每個月可能會使用其中的 40 個以上,對於使用者來說要確切掌握、追蹤哪些網站擁有他們的資料,並且知道資料的用途,是相當困難的。

對於 Facebook 而言,蒐集使用者資料的方法也有二台南搬家推薦第一種很簡單也很容易理解,就是從使用者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各類活動來蒐集;第二,就如同上述的途徑,是透過其他 Apps 或網站向 Facebook 分享的方式來取得,具體可能是透過 Login with Facebook、按讚、Facebook 留言回覆等方法來追蹤用戶。而 Facebook 日前釋出的 「Off-Facebook Activity」工具台南搬家推薦則是可以進一步讓使用者更清楚的了解,那一些網站或者 Apps 跟 Facebook 分享了你的使用者資訊台南搬家推薦而可以決定是否要繼續分享,或者直接刪除這些資料,此外也可以選擇不要再讓 Facebook 能追蹤他們在其他網站中的活動狀態。

Facebook 指出,全球市場中愛爾蘭搬家西班牙以及南韓等三個地區將率先能使用「Off-Facebook Activity」這項工具,他們會在接下來幾個月之中陸續向其他市場推出這項功能。使用者除了可透過這項工具可以了解有哪些網站向 Facebook 分享了你的資料之外台南搬家推薦也可以透過 Facebook 之前推出的「為何我會看見這一則廣告」、搬家公司為何我會看見這一則貼文」的服務來了解自己在 Facebook 當中留下的足跡,以及會如何影響你在 Facebook 當中的瀏覽體驗,此外還能夠直接進行相關設定來調整台南 搬家

要留意的是,Facebook 在官方新聞稿中台南搬家推薦說明「Off-Facebook Activity」時,並沒有直接使用「刪除」這個詞,根據後續 Facebook 發言人的說法台南搬家推薦這是因為其他網站或 Apps 分享給 Facebook 的用戶瀏覽資料並沒有被刪除台南搬家推薦而是 Facebook 帳號之間的關聯性被斷開台南 搬家換句話說,Facebook 仍舊保留了這些資料,只是會將這些資料匿名台南搬家推薦且無法跟使用者的個人帳戶進行配對。

具體來說,當「Off-Facebook Activity」在台灣地區開放使用後,使用者打開 Facebook App,選擇右下角的「更多」Tab台南搬家推薦再透過搬家公司設定與隱私 > 設定」的路徑,找到「你的 Facebook 資訊」欄位,便可查找到搬家公司Off-Facebook Activity」這項工具,並可在當中瀏覽到哪些網站向 Facebook 分享了你的資訊台南搬家推薦並且決定要不要繼續分享下去。

為什麼看到這貼文?Facebook公開管控動態消息四大絕招
全球資訊網滿 30 歲 發明者呼籲用戶保護個資

「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被發明至今已滿 30 年,網路環境與內容也已有迭代更新與變化。世界多家主要科技公司近年來都持續面臨如何保護使用者隱私以及完善自家服務之間的難題,Facebook 並不是當中的特例。雖然他們推出「Off-Facebook Activity」這項工具的時間距離當初的許諾時間已過了一年多台南搬家推薦然而仍舊是聊勝於無。且除了科技巨頭要起來面對隱私議題之外,使用者如何培養良好的數位公民素養,妥善保護自己的個資,也是必要學習的功課。

文章來源:Facebook / Why Am I Seeing This? We Have an Answer for You
文章來源:Facebook / off-facebook-activity 說明網頁
文章來源:Now You Can See and Control the Data That Apps and Websites Share With Facebook

(中時電子報)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curtist2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