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搬家

  ■本報記者 劉 琪

  1月21日台南搬家推薦特期貸官網首頁突現一則紅色字體公告台南 搬家該公告稱台南搬家推薦搬家公司根據國家和省關於P2P網路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我市相關部在對財佰通組織開展核查過程中台南搬家推薦發現該公司涉嫌違法違規台南搬家推薦政府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台南搬家推薦並成立工作組進駐該公司」台南 搬家目前,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已暫停相關業務。

  據其官網資料顯示,「特期貸」是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依照國家「普惠金融」政策而設立的互聯網金融中介服務平台,於2013年正式上線運營。截至目前,累計借貸總額超18億元,投資人累計獲得收益1.47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財佰通於2017年9月份獲得信息系統安全等保三級認證,並於同年10月30日正式上線廈門國際銀行存管業務。此前,有不少平台將對接銀行存管作為宣傳重點台南搬家推薦不少投資者也將銀行存管等同於「保險箱」台南 搬家但是台南搬家推薦據《證券日報》記者從融360獲得的獨家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21日台南搬家推薦包括財佰通在內台南搬家推薦已有30家已對接銀行存管的平台爆雷台南 搬家

  對此,有業內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銀行存管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平台控制操作風險,但信用風險搬家市場風險是銀行存管無法覆蓋的台南 搬家此前下發的《網路借貸資金存管業務指引》也明確表示,「存管人開展網路借貸資金存管業務台南搬家推薦不對網路借貸交易行為提供保證或擔保,不承擔違約責任」,所以銀行只負責資金進出,並不是為平颱風險進行背書。

  收益率水平遠高於同業

  從特期貸官網顯示的發展歷程來看台南搬家推薦2013年2月份,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註冊資金為5000萬元。同年12月份台南搬家推薦財佰通科技旗下網貸平台——財佰通正式上線。2014年5月份,財佰通官網被授予「可信網站驗證服務證書」。2014年6月份,公司在深圳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2016年1月份,財佰通賀歲廣告曾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台南 搬家2016年11月份,財佰通平台累計投資借貸總額突破10億元。2017年8月份,財佰通平台累計投資借貸總額突破15億元。2017年10月份台南搬家推薦財佰通科技旗下財佰通互金平台全新升級為特期貸互聯網金融品牌,並同時宣布正式上線銀行資金存管。

  自成立以來,財佰通還獲得過由第三方頒發的搬家公司最佳普惠金融產品獎」、「年度中國金融科技創新品牌獎」等台南搬家推薦去年9月份還獲國家公安部「信息系統安全等級保護」三級備案認證。

  在特期貸網站首頁上,平台公佈數據顯示台南搬家推薦平台已安全運行1481天,累計借貸總額18.48億元台南搬家推薦累計獲得利息1.48億元。從網站發佈的標的來看,特期貸的標的期限分為1個月、2個月、3個月和12個月,其中以12個月的長標為主。不同期限標的對應的預期年化收益率也相對固定,1個月的標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11%或12%,3個月的標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13.5%或15%,6個月的標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16.5%,12個月的標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18%。對比網貸之家發佈統計的2017年網貸行業總體綜合收益率為9.45%台南搬家推薦可以發現特期貸的收益率水平遠高於同業台南 搬家

  公安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這樣一家看似穩健運行已4年的平台,卻在今年1月21日突然發出公告稱,「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暫停相關業務台南 搬家根據國家和省關於P2P網路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我市相關部門在對財佰通組織開展核查過程中,發現該公司涉嫌違法違規台南搬家推薦政府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台南搬家推薦並成立工作組進駐該公司台南 搬家

  而據特期貸網站1月23日公佈的搬家公司泉州市公安局鯉城分局通告」顯示,「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違法犯罪,公安機關已依法對其立案偵查,案件正在偵辦中。公安機關將協同有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台南搬家推薦盡最大努力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請投資者支持配合。」

  與公告同時發佈的還有一張投資人登記表,該表引起了《證券日報》記者的注意。一般而言,收集投資者的投資項目、收付款卡號及投資金額等信息是經偵的常規手段。不過,特期貸作為一家互聯網金融公司,經偵除了收集其搬家公司線上投資」的登記信息外台南搬家推薦還有「線下投資」的登記信息,投資者需要填寫的包括如何獲悉投資渠道搬家投資的公司名稱、投資項目名稱、約定本息等信息台南 搬家這是否意味著特期貸存在著線下理財端?若是如此則違反了《網路借貸信息中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對網貸信息中介機構的禁止行為台南 搬家

  此外台南搬家推薦本報記者發現,在去年11月份搬家12月份,有多位網友在網貸論壇上曝光財佰通涉嫌自融並舉出圖文證據,所指項目也各不相同。而記者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查詢「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發現該公司在2017年9月7日已被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鯉城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台南搬家推薦原因為「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繫的」。從變更信息來看,公司在去年1月份進行過地址的變更。不僅如此,公司名稱在2014年3月21日由「泉州天堂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變更為搬家公司福建財佰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直至2015年8月18日才變更為「財佰通科技有限公司」,而公司的經營範圍在經過多次變更后仍然不包括網路借貸信息中介服務。

  已有30家存管平台爆雷

  去年10月30日,特期貸發佈公告稱台南搬家推薦搬家公司為了響應行業監管政策要求、升級用戶資金安全保障,財佰通與中國首家中外合資銀行廈門國際銀行簽署資金存管合作協議」。對於此次事件台南搬家推薦廈門國際銀行客服表示台南搬家推薦財佰通確有在其銀行開通存管業務,且存管在2017年10月27日正式上線,留存在銀行的資金是安全的,但具體的資金情況需向平台和公安部門了解台南 搬家

  銀行存管一直是網貸機構備案的硬性要求,在驗收前業內平台均對此發力。融360網貸評級組統計數據顯示台南搬家推薦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國共有736家正常運營的網貸平台上線銀行資金存管系統台南搬家推薦占監測範圍內正常運營平台的41.23%,共有50家銀行涉足網貸平台資金存管服務。

  但是,對接銀行存管后,平台就真的安全嗎?實際上台南搬家推薦存管銀行爆雷,財佰通並不是孤例。據《證券日報》記者從融360獲得的獨家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21日,包括財佰通在內台南搬家推薦已有30家已對接銀行存管的平台爆雷。經本報記者梳理台南搬家推薦這30家平台中,停業的有7家,提現困難的有18家台南搬家推薦跑路的有5家台南 搬家其中,財佰通是唯一經偵介入的平台。

台南搬家

  「對投資者而言,在篩選網貸平台時台南搬家推薦是否上線銀行存管只能作為參考指標之一。雖然銀行在對接平台時會對平台的風險進行初期排查,但並不代表經過銀行篩選的平台就百分百安全。」融360網貸評級分析師劉亞豐表示,投資人在選擇網貸平台時,不能僅僅因為平台上線銀行存管就完全信任這家平台,還需結合其他指標綜合考慮台南 搬家

台南搬家公司

arrow
arrow

    curtist2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